*佣占人发言,注意避雷


总体来讲刚看到生日信的那一瞬间我是破防的。


作为单推人+cp推,不仅破防这么久以来,对于先知伟大而复杂的形象的设想,终究成为了一个略微显得平淡了些的纯情恋爱脑男孩,也同时破防这么久以来,对于“佣占”这对好情侣、好CP的理解,或许最后也只是变成了一些不能被我的原则所接受的逾矩行为……


我真的很难过,本来一直都认为,四年了,先知那么一个聪明的人,应当会知道格秋或许不值得他如此用情真切至死不渝,他也对格秋失望了,他也放下格秋了,所以我才会想让另一个人能够去代替格秋去爱他、去关心他。但是他怎么还是会这样呢……



对于这一篇生日贺文🎂 ,本来是想写佣占的,结果纠结再三还是选择用“我” (或者说,用我们,用爱着、关心着克拉克的所有人) 来替换了萨贝达。写这一篇的时候,总是莫名地忽然会觉得“佣占他们或许没有爱情”,每一次有了这个想法我都会狠狠否决自己说“别想太多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小情侣”……


现在来看,没准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foreshadow……


真的狠狠把我搞破防了。对于D5我真的一直都只死磕佣占这一对,永远都只有对他们才能够打起热情,但我真的被刺伤了……我没想过克拉克会这样纯情,纯情到像个傻子不管不顾……


但短时间之内我不会退佣占爱情坑。至少截至目前为止,我只看到先知的单相思,而他爱的格秋仅仅是在给先知“添麻烦”,官方也并没有给出对于两个人非常明确的相互付出或是爱情向的刻画,始终是先知在用他的主观语言去说“我很爱你格秋,我真的很爱你,我们的相处我十分珍惜”,然而我们并不知道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克拉克所爱上的这个格秋究竟是他过于恋爱脑还是格秋真的值得,我们现在都无从得知——至少我现在无从得知。


我再观望观望情形,如果各种分析的老师(或者,如果我撑得到先知第五年生日信的话)都觉得先知就是用情至深、是坚定地要与格秋白头偕老的,并且官方也表示格秋也对他不错的、格秋也在深爱着先知、他们真的像艾达和埃米尔那样真心相爱的话,那,我祝福他们,我不会说什么别的。同样,在此前提下,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官方认证,那佣占的“爱情”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了。


我的理解,不管是萨贝达,还是克拉克,既然克拉克已经有了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克拉克和她还在某种意义上终成眷属,那他们,萨贝达和克拉克,也都绝不会再做出这样违背道德的事情。


但请相信,如果这一天真的到来了,那他们,佣占,一定,一定,一定还会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他们的情感一定是感人的。一定。一定。


反之,如果官方认证 (或者各种考据老师的推理都认为) 占秋只是先知的单相思,格秋只是在利用先知去完成她的利益,格秋仅仅是在玩弄先知的感情,那我还是会继续创作有关佣占爱情向的内容。因为我不会允许任何人去…所谓带有嘲讽性质地“践踏”我推,他是我的信仰,我不允许任何人这样做,哪怕那个人是他爱的人。


对于我来讲,佣占,就像是信仰,就算他们不是约定终身的伴侣夫夫,他们依然能够迸发出令人心动感叹的友情。不管发生什么,我依然喜欢他们,依然喜欢同人世界的他们,依然对他们抱有希望。我依然喜欢看他们贴贴,哪怕不是以恋人或爱人的身份,以知己、以同伴、以挚交的身份陪同在彼此身边,我同样热爱与追求。


我想,佣占这辈子都不会BE。他们永远都是最好的,哪怕不是情侣,是搭档,是友人,是惺惺相惜的伙伴,他们也永远是天合之作,他们的感情永远打动我、永远值得我去记录、去创作、去热爱。


至于伊莱·克拉克角色的设定,我不予评价,一切或许都是网易早已安排好的,或许只是我们想得太多了,就当是一段不存在的旅程终于要梦醒,终于要回到现实了,没关系的,我会慢慢接受这个事实。伊莱·克拉克没有变,他从来都是他。


但我会继续喜欢我所喜欢的、我心目中不完美但能够打动我的伊莱·克拉克。尽管现在看来这样子的他或许是脱离原作设定的,但我深爱了这样子的伊莱·克拉克一年,我不会轻易放弃他



我还没看到各种老师的考据,如果我理解错了就当我在发疯(爬走)

但后来冷静下来又好好揣摩了一下这封生日信,我是感觉这封信不像是先知在怀念他和格秋,反而像是在真正地与她告别*揣摩


—————二编—————


看了几个老师的分析,看来克拉克这次终于是要格式化、要放下他的过去去重生了……但其实还是能够从他第二四年生日信看出来他还是一个被人利用而不自知的傻憨憨……克拉克啊*泪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D | Powered by LOFTER